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队伍>>硕士生导师>>正文
周江教授
2024-01-11 18:00  

周江,男,汉族,1971年生,博士,教授。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动物学会兽类学分会理事,中国生态学会动物生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态学和动物学函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态学科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重点项目会评专家,IUCN物种委员会灵长类专家组专家,贵州省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庭咨询专家,遵义市人大常委会“茅台集团白酒保护地立法”专家,《兽类学报》编委,《Research In Ecology》编委,《Cave Researches》编委,《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imatology》、《Biological Conservation》、《Plos One》、《Zoological Research》、《生物多样性》等SCI源刊和中文CSCD核心期刊的审稿专家。

致力于喀斯特地区脊椎动物的系统地理学和进化生态学的研究,围绕着喀斯特地区洞穴鱼类、两栖类、劳亚食虫目、翼手目、灵长类、啮齿目等脊椎动物类群在喀斯特地区地质历史变化中的物种形成、分化以及适应辐射等进化生物学研究内容,并结合这一区域的古生物化石种类的研究,力图揭示喀斯特地区的地质事件对上述现生脊椎动物类群的物种多样性和空间分布格局的影响。

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一项,主持生态环境部重点项目三项,国家林草局保护专项一项,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项目三项,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二项,贵阳市科技局项目三项。

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8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6篇,以合作者发表SCI和中文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