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平台>>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正文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在贵州省挂牌成立
2018-01-05 11:39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教育部批准立项的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2017年12月30日正式在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挂牌成立。

在全国“111计划”建设进程中,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熊康宁教授领衔的“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17年8月顺利入选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成为贵州省首个入选国家“111计划”的高校。

该创新引智基地以贵州省喀斯特山地生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支撑,引进的外方团队汇聚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利兹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0余名国际顶尖专家,与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学科团队共同组成合作研究团队。

据悉,基地将在喀斯特石漠化治理理论以及石漠化治理科学模式和工程模式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进一步为国家开设石漠化治理工程领域等专项科研提供范式和人才、智力支撑。(记者 王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