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6-27 22:25  

6月24日上午,我院在宝山校区喀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副院长赵翠薇、杨广斌、盛茂银、赵宇鸾,院长助理朱大运、张帅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建红主持。

 

会上,杨建红领学“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制度成就”,她从“开创性的理论建构——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有机组成,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新创见”,“恢弘的历史进程——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指引下,党的十八大以来走出了一条通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兴党强党的新路子”,“全新的时代课题——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建设形势要求的认识,开启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新征程”3大方面详细阐释了从严治党的理论建构、历史进程、未来发展等内容。

周忠发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作为一个百年大党,始终注重依靠制度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提升治国理政效能,未来我们要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作为最可靠、最有效、最持久的管党治党方式,着力突出政治性主线,将党的意志、主张转化为制度遵循,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并以实际行动体现落实到我院各项工作中去。

杨建红要求,全体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阶段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和贯彻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二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认真总结过去一段时间我院在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正视我们自身仍然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改进我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三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抓好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坚持明晰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落到实处;坚持抓好关键,把正风肃纪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杨建红与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签署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书,并就近期我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