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张荣军教授应邀为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
2022-06-23 18:29   来源:张玥

6月17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论丛》编辑部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军教授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张荣军教授从哲学的第一性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论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从中国传统文化追溯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释道更正现代青年对“佛系”的理解。并鼓励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阅读中国传统文化之经典,修身养性,以使德位相配,使党的宗旨内化于心。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就科学与文化辩证问题、知识与智慧辩证问题、经验与超验辩证问题、服务范围问题、儒释道间的区别与联系问题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国传统文化的角度领会了党的宗旨,端正了入党动机,了解到中国必将在21世纪实现文化复兴,实现国家振兴。最后,党员、积极分子与张荣军老师进行了合影留恋。

 

张荣军教授出版了《马克思主义空间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等许多著作,在《求实》等期刊发表了78篇论文;主持和参与了近2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曾连续5年被贵州师范大学评为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