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举办2022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06-13 09:53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确保新党员在预备期内接受较为系统的党的理论知识和纪律规矩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强化政治素质、锤炼坚强党性,提高新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5月21日,我院举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2022年第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专题报告、专题讨论、观看主题教育影片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培训班首先由郭锐副书记为大家上《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专题党课,郭锐从“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以中共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历史征程,她希望预备党员能主动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院党委组织员翁应芳同志作题为《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专题讲座,她从共产党员必须要讲规矩、共产党员必须要讲政治、共产党员必须要讲奉献、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四个方面来讲述,讲座中例举大量反例警醒党员遵守规矩,通过培训教育,要求共产党员要以青春之我担当作为,务必扣好“扣子”、走好“路子”、打好“底子”、挑好“担子”、量好“尺子”,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真正做一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下午14:00,翁应芳同志组织大家观看《党课开讲啦》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时代楷模》、《云上遵义 伟大转折》、《长征英魂-追寻钱壮飞烈士的足迹》等视频。观影结束后,分两个小组,分别在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预备党员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主题展开讨论。

 

翁应芳同志对预备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建议,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以身作则,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