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赴石阡县大沙坝乡邵家寨村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2020-06-24 18:01  

为进一步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月22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带队,一行20余人深入我院定点帮扶村——石阡县大沙坝乡邵家寨村,开展党建帮扶工作。大沙坝乡党委书记杨雁,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廷胜,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邵家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安繁华及其他相关同志陪同随行。

杨建红一行先行来到邵家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以题为《夯实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吃紧的时刻,要紧紧围绕目标,持续强化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党的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副院长赵翠薇立足邵家寨村区位实际,就如何推动当地油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作规划介绍,指出要牢牢结合“八要素”,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充分利用地理环境优势,加快油茶培育、拓宽发展空间,提升油茶产品市场竞争力。座谈会期间,喀斯特研究院王恒松老师组织教工一支部与邵家寨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链接活动。

结合邵家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安繁华汇报的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开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有的放矢,就邵家寨村产业发展规划作交流发言,他指出,邵家寨村产业发展应立足当地实际,整合土地资源,始终围绕“一村一品”核心,切实把产业的选择与发展融入“大生态”战略,既不负绿水青山,又得到金山银山,着力打造优质产业,带动群众增收。

随后,大沙坝乡党委书记杨雁介绍了全乡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在脱贫攻坚中的几点做法以及个人切身感受,并对我院一如既然的帮助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座谈会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国发展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是我党的庄严承诺,更是为各国贫困治理提供中国方案。邵家寨村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在精准施策上出真招、下实功,切实帮助邵家寨村增强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与此同时,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大沙坝乡帮扶干部俯下身子为人民、迈开步子干实事的宝贵品质,切实将其运用到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厚植爱岗敬业、尊师重道、传道授业的育人文化氛围,常怀仁爱之心,默默奉献,执着追求,潜心教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并走访看望贫困户。

 

捐赠仪式

 

走访贫困户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