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抗疫】美丽的志愿者——中国共产党员庄淑蓉同学参与乡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 15:09  

2020年的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在害怕和恐惧之余,我们常常被“逆行者”们所感动。作为一名返乡的学生中共党员庄淑蓉同学一边在关注这次疫情事件,一边在思考着如何为祖国、为家乡做点事,以防止疫情蔓延。广东省是疫情较为严重的省份,虽然她居住的潮州市并不那么严重,但要知道春节期间许多在广州、深圳上班的人都陆续回家,若不加强预防,潮州市可能会沦陷,庄淑蓉同学有了深深的担忧,意识到了疫情防疫的紧迫性。

通过网上、电视等报道了解到其他省份开始采取封村防控疫情措施,庄淑蓉同学第一时间与村里的干部、老人组反映情况,希望村里早点采取行动,推进村里的防疫工作。经过了多日的努力,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上庄村(镇中心)快速在2月10日实行封村和主干道探测体温工作。

按照往年的情况,人口流量比较大。如果不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防控压力将倍增。庄淑蓉同学呼吁村里的党员,包括在外读书的学生党员一起为此次行动做贡献,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他们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在村里主干道为行人探测体温,为村里构筑起严密的防线。同乡亲们一起抗击疫情,与国家共渡难关,做到了一位学生党员应尽的职责。

中国共产党员,虽然是简短几个字却蕴含着深沉的责任和使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是疫情抗击的盾牌,乡村守护的壁垒,庄淑蓉同学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

51d3fb4843525f437ae2b5b80b50f82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