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抗疫】把工作做在前面,把关怀送给群众——中国共产党员志愿者王剑东同志参与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
2020-02-20 13:56  

王剑东,女,43岁,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研究生科)副科长/喀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剑东同志一向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在学校期间经常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无论是生活生遇到的问题还是学习上遇到的困惑,她都会尽她所能耐心的给予帮助和鼓励,在学校里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自己的工作上也尽职尽责,认真负责的完成自己的工作,公平公正。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全面爆发,她早在1月22日就详细统计了喀院所有研究生的寒假去向,上报研究生院,做到心中有数、临阵不乱,并且在学生群里边告知大家要注意安全,推送一些有关新冠肺炎的文章,提高大家对此次疫情的关注度。

当疫情爆发之后,她将所购口罩免费分发给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超市收银员等,只要她能想到的从业工作者,她都积极的将自己所购买的口罩无私的分发给更需要的人群。

      

王剑东同志协助派出所民警进行疫情宣传

从大年三十开始,每天都在统计学生数据、关注学生动向与信息,统计学生每天的动态与安全状态,并亲自与湖北籍学生用电话一对一联系,关心关怀学生,每日细心问候他们的身体状况,安抚学生们焦虑情绪,由于她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能够充分了解到学生们现在的心里状况,用专业的知识来有效指导了学生群体的焦虑情绪,大大缓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

 

王剑东同志值守校门

在学校下发《关于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该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党员志愿者,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投身到抗疫第一线,值守校门、帮助老人、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协助派出所警察同志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