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骆剑承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2022-05-14 14:20  

5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骆剑承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在花溪校区地环学院3309会议室作题为“智能遥感计算与精准地理应用”的专题学术报告,我院院长周忠发教授、学院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院长杨广斌教授主持讲座。

 

骆剑承研究员主要围绕数据观测时代的遥感认知、智能遥感的精准计算模型及精准背后的科学问题思考等三方面展开讲述。首先,从如何解构/解析复杂的地表系统引入遥感认图知谱,详细介绍地理与时空大数据的关联;其次从精细化的地块提取、地表农作物的准确识别、地理图斑智能生产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智能遥感的精准计算模型;最后,从不规则格网、可信计算、可控优化三个视角提出精准背后的科学问题,并对地理与遥感、智能与地理间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探讨。

 

交流环节,参会师生就数据精度、研究方法、相关科学问题、未来图谱认知理论应用方向等踊跃提问,骆剑承研究员进行了逐一解答,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最后,周忠发教授做总结,回顾了我国遥感科学发展史,强调了“3S”在西南喀斯特山区应用的重要性,指出了贵州师范大学团队与骆剑承研究员团队在喀斯特山区联合开展智能遥感计算与精准地理应用攻关的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