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文监测处处长舒栋才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1-03-31 11:33  

326日下午,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文监测处处长舒栋才博士应邀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作基于DEM的岩溶山区分布式水文模型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院长周忠发教授致欢迎词,师生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李瑞研究员主持。

舒栋才博士从介绍概念性水文模型开始,引入了集总式水文模型和分布式水文模型,强调了集总式水文模型因没有考虑流域内气候和下垫面的差异,引起模拟的误差较大。结合喀斯特流域的水文特征,选择分布式水文模型适用于喀斯特地区水文监测和计算的需要,并创新性地将伏流在ArcGIS上以地表河流的形式连接,有效地避免了因伏流的存在而导致水系中断的情况。

会后,舒栋才博士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舒博士都做了比较详细的解答,为这次学术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舒栋才博士作报告

 

讲座现场


舒栋才(1968.5—),男,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水文监测处处长,贵州省安顺市人。1991年获成都科技大学陆地水文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四川大学水文水资源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全国第四期“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贵州省省委办公厅“服务决策专家智库”成员,水利部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贵州省首批青年专家培训班学员,曾任贵州省全国第一次水利普查专职副主任和技术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数字流域洪水预报、水资源配置与管理、水资源安全、水库(群)联合优化调度等。发表学术论文19篇,出版专著《水文预报的理论与数学模型》、《岩溶山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等著作,合作指导培养硕士研究生3名。先后主持完成贵州省科技基金项目、贵州省省长基金项目、贵州省重大科技支撑项目黔中水利枢纽工程重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子课题“岩溶山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关键技术”等相关领域科研项目近10项。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