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点点微光 处处闪耀——我院师生志愿服务队抗疫纪实
2022-09-13 19:20  

9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筑城,2日凌晨,接学校紧急通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行政管理工作相关干部迅速赶回花溪校区待命。来不及安顿家里老人和年幼孩子、甚至来不及多收拾两件衣物和日常用品的老师们匆忙驱车赶回了学校,第一时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回到学生中间,包括在校专职教师队伍在内的各个岗位的老师们就地迅速转化为学院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学生们共克时艰、共同抗疫。

院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

     疫情发生后,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第一时间赶到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学生寝室楼、在食堂、在核酸检测现场、在物资搬运现场,领导们不辞辛劳、夜以继日带领着学院师生志愿者服务团队有序开展抗疫工作,成为了全院师生的“主心骨”。短短数日,学院两次召开疫情防控线上线下调度会,安排部署疫情期间学院本硕博学生线上教学和科研等相关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精准施策责任到人,确保疫情期间科学合理、有条不紊开展学院各项工作。

 

杨建红书记、周忠发院长在二食堂现场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杨建红书记及师生志愿者团队在食堂为学生准备饭菜

 

杨建红书记及师生志愿者团队组织分发物资

 

周忠发院长清理核酸检测通道积水,于细微处保障学生安全

 

周忠发院长在二食堂指导维持秩序工作

 

教师志愿者团队深夜开展会议

守望相助 宝山花溪携手抗疫

组织核酸和抗原检测、梳理防疫数据、强化网格管理、帮助学生有效进行线上教学、疏导学生心理、解决学生问题、守护学生健康、陪伴学生生活……疫情爆发了多久,临时党支部成员暨教师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就坚守了多久,风里雨里、烈日骄阳下、点点星空下,他们“一人分饰多角”,时而是核酸检测现场的“大白”,时而是协助后勤集团给学生打饭的工作人员,时而是食堂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时而是扛起重物艰难前行的物资“搬运工”,时而是校门、家属区门等重要卡口的检查员,相宝山下、思雅河畔,他们用点点微光温暖和守护着我院在校教职工及家属、1600余名在校本科生和500余名在校研究生的安全与健康,也鼓舞着居家隔离的教职工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战疫“我”在岗 地喀学子同心筑防线

在这个艰巨的时刻,不只教师志愿服务队走在抗疫工作前线,地喀的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们也携起手来,与临时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和教师志愿服务团队一起,上下一心,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论清晨,还是深夜,在核酸和抗原检测现场、宿舍楼、食堂门口,总会看到穿着马甲的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忙碌的身影。他们起早贪黑、不怕辛苦,勇于担当,协助老师们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挥洒汗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