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13门课程获2022年省级“金课”认定
2022-08-17 17:50  

近日,贵州省教育厅对2022年省级“金课”认定结果进行公示,我院13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金课”,实现全院7个本科专业 “金课”全覆盖。其中,线下一流课程3门,线上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门,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这是我院《自然地理学》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后,发挥国家“金课”的引领示范作用,“双万计划”“金课”建设再创新佳绩。

线下一流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国家级

自然地理学

周忠发

赵宇鸾、罗娅、陆晓辉、周明忠

省级

环境学概论

蔡雄飞

王济、向刚、杨永琼、傅宇虹

省级

人文地理学

刘艳

赵翠薇、李瑞、肖时珍、杜芳娟

线上一流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省级

遥感数字图像处理

胡娟

周旭、刘绥华、兰安军

省级

遥感原理与应用

周旭

周忠发、杨广斌、朱珂、胡娟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省级

洪水淹没过程与辅助规划虚拟仿真实验

杨广斌

张玉彪、戴丽、兰华、李蔓

省级

测量学

刘芳

崔文刚、刘绥华、赵海兵

省级

园林景观电脑辅助设计与场地虚拟仿真实现

吴强

范泽熙、邓赞、施超、杨慧

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省级

土地利用规划学

赵翠薇

孙建伟、陈国磊

省级

插花艺术

黄苏燕

许崇强、朱琳

省级

园林史

李薇

安静、鲍帆、张蒙蒙

省级

地理综合野外实习

赵宇鸾

周忠发、周秋文、杨恩林、向刚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类型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省级

地理科学专业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

罗娅

周秋文、杨建红、但文红、朱琳

“十四五”以来,学院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导向,以“突进计划”+“双万计划”双轮驱动,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金课程”建设助推“金学生”、“金教师”、“金团队”、“金专业”一体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金课程”上,除本次被认定为省级“金课”的13门课程外,《自然地理学》课程于20228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遥感原理与应用》、《地理科学专业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课程于2021年分别获评首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多名教师2021年获评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金师)、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有力支撑了我院国家“双万计划”全部七个一流专业建设点高质量发展。

今后,我院将按照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提出的“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要求,以及《贵州省普通本科高校“金课(一流课程)评选实施方案”》(黔教函〔2021〕101号)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课程的智慧支持力度,深入推进“金课”建设,全面推动学院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双万计划”推进提供强力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