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2个专业新增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13 10:13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专业分别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上述两个专业入选是我院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收官之年取得的又一新突破。至此,我院7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双万计划”,实现了一流专业建设点全覆盖,充分彰显了我院专业建设的显著成效。

我院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类别

专业名称

年度

1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地理科学

2019年度

2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2021年度

3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地理信息科学

2019年度

4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2020年度

5

环境科学

6

园林

7

土地资源管理

2021年度

近年来,我院紧紧抓住国家和贵州推进“双一流”、“双万计划”、“突进计划”建设重要机遇,超前谋划、科学布局、大力实施双轮驱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2018年“贵州师范大学地理学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9年“地理科学”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自然地理学》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021年《遥感原理与应用》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2022年“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一系列高水平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我院将以三批次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抓手,细化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聚焦专业建设重点,明确专业发展路径,厘清专业建设内涵,逐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十四五”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协同发挥“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辐射带动与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2019-2021年全国将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全面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审核、推荐、认定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