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论坛
2022-05-22 15:34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使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有机结合,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5月20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论坛”在宝山校区田家炳3楼多功能厅举行,两院全部院领导、各系(部)主任(部长)及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红主持。

 

会上,《遥感原理与应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周旭副教授作“为学、为事、为人:课程思政的内涵挖掘与形式表达”报告,就课程总体设计、课堂总体设计、示范课程案例等方面如何体现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地理科学专业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负责人罗娅教授作题为“基于需求导向的’三环六步’社会实践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策略”报告,她以《地理科学专业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课程为例,分享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的相关做法和经验。随后,杨广斌副院长通报了我院近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课程思政建设作出安排。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忠发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全体教师要切实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到课堂中去,融入到教学实践中去,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积极思考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课程思政建设助推我院本-硕-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杨建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师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加强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建设,自觉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工作,推动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实践走深走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