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在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上斩获银奖
2022-04-19 10:54  

近日,2022年第49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线上举行。喀斯特山地生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喀斯特研究院和地环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领衔、高层次人才计划专家李森副研究员团队完成的“The preparation of adsorption and separation functional composite materials of agricultural waste straw(农业秸秆吸附分离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项目斩获银奖。

“农业秸秆吸附分离功能复合材料的制备”基础与应用研究项目,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和贵州美瑞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经过层层选拔成功脱颖而出,备受国际同行肯定。该项目首次采用以农业秸秆废弃物制备植物纤维与从魔芋中提取的魔芋多糖,复合制备吸附分离功能过滤材料,并用于环境污染治理,使用后的材料可通过真空热解处理产生甲烷和氢气等生物质能源,同时热解碳化后的生物炭可以回填到土地中,促进农作物生长,实现了绿色低碳生态循环经济。该技术相关专利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可观的经济效益。

 

喀院、地环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鼓励加强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大力打造优秀项目参加国际展会,拓展创新技术转移渠道,深化落实“学科突进”+“双万计划”双轮驱动的学科、专业发展战略,全面加快推动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风景园林建设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喀斯特山地生态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科研平台创新能力。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创新展览,以及世界最著名的国际发明展览会,展出的发明均经著名国际专家评判团严格评审,在当今世界知名的国际发明展中享誉很高,是高新技术“产学研”转化的重要国际化平台,获奖奖项可得到世界一级科研机构认同,并被世界各国认可,有力的证明获奖发明的价值以及知识产权成果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是世界三大发明展(日内瓦发明展、匹兹堡发明展、纽伦堡发明展)之一,创办于1973年,截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了49届。由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日内瓦市政府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举办,是全球举办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发明展之一。本届发明展因新冠疫情改为线上评审,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800项科技成果参展。往届大奖均授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一流顶尖学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