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小罕书记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2020-08-06 22:07  


    8月6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执行秘书长谭翔研究员莅临我院,就无人机应用前景、人才培养、无人机组网建设等工作进行指导。贵州北斗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崔亮总经理、贵州星耀讯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阳艳、中科贵筑(贵安新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岑照耀出席会议,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相关研究方向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在我校宝山校区喀斯特研究院、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五楼大数据与决策室举行,会议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周忠发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在读博士生彭睿文、王玲玉分别就“高原山地低空无人机遥感应用研究”、“基于时序SAR的喀斯特山区复杂环境农业遥感研究”进行了PPT汇报,展现了研究团队立足贵州大地服务产业发展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

QQ图片20200806200442

彭睿文博士汇报

QQ图片20200806200452

王玲玉博士汇报

而后,谭翔对贵州师范大学无人机应用研究团队目前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团队今后应在加强无人机应用与人才储备、开展无人机大数据、建设无人机基地验证场、发展无人机组网等方面发力,争取新的更好发展。

廖小罕高度肯定了研究团队在书写“大地论文”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认为目前团队所取得的成果紧密结合贵州产业发展,强调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科学研究需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贵州师范大学遥感研究团队要在锻炼队伍的同时充分整合省内其它科研力量,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在深化组网建设、促进无人机应用等方面下功夫,强力推动无人机遥感研究向实用性、前沿性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