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院 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一行到院洽谈合作
2020-04-02 15:41  

4月1日,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国土空间规划院(以下简称“规划院”)院长、国家公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唐艳、中心总工程师傅玉良、中心秘书长夏方明一行7人,到我院洽谈合作,并就双方拟开展的合作领域交换了意见。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周忠发,院长助理、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宇鸾,贵州师范大学国家遥感中心贵州分部副主任闫利会及两院相关教师参会。会议在贵州师范大学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决策支持室召开,闫利会主持。

唐艳介绍单位概况

会上唐艳简要介绍了规划院与中心的概况,并就合作意向进行了阐述。她强调当前规划院为适合社会发展正积极转型,在巩固城市规划与建筑等传统方向的同时,正积极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希望双方深入开展“院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人才选拔、学术研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会议现场

随后,周忠发深情回顾了双方的历史渊源与深厚情谊,并就我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与平台建设、人才与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双方有着良好的情感基础与合作优势,各有所长亦各有所需,应聚焦贵州发展重大战略、紧扣社会发展需求,本着求真务实的合作理念,聚焦成果、突出实效,切实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之后,傅玉良就《合作协议》所列条款进行了介绍。他希望“集双方之思、合双方之力、解双方之需”,在互派高层次人才交流、学术研讨、成果转化与应用等开展创新合作。而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展开讨论,互换意见。

此次会议在疫情期间召开,双方在返岗复工后积极行动,“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到损失补回来”,用具体实践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双方本着“求真务实”的合作理念开展合作,必将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内涵,探索出富有实效且切实可行的良好合作模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