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抗疫】疫情需要冲在前,解决问题敢争先——中国共产党员志愿者肖时珍同志参与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3:54  

2020212,中共党员肖时珍异常兴奋,因为她外出旅行探亲回到了贵阳后自行居家隔离终于满14天,且她的身体状况一直正常,她终于可以报名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了!要知道,在这段居家隔离的时间里,虽然她一边忙着手头的工作,一边陪伴小孩,但她时时刻刻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动态,经常被勇敢逆行者感动得泪流满面,包括她的高中同学和她儿子同学的母亲。同时她也在想: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2月15日,她终于接到了组织的安排,于2月17日上午8:30-12:00到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正大门参加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值勤任务。肖时珍带上自己家里的红外线体温计,早早地来到师大大门值勤点,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严格把关入校人员情况,监测所有进入校园内的人员情况,包括其有效证件、体温,非校内人员的目前居住地、单位、电话、来源地、有无接触武汉人员、有无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等。校内人员凭证件、扫贵阳市疫情防控二维码、体温测试低于37.3℃后准入;校外人员有工作证或出入证的凭有效证件、体温测试低于37.3℃后准入;其余人员告知入校目的后逐一登记且体温低于37.3℃者准入;对于送外卖的工作人员,肖时珍进行耐心劝阻进入校园。

 

肖时珍在监测入校人员情况并指导其填写表格

第二、严格把关入校车辆情况,对入校车辆除了监测车辆所有人员的上述情况外,还检查每辆车的后备箱行李情况,对从贵阳外出长时间旅行回来的车辆,建议从吟峰苑门经社区登记备案后进入,也提醒车内人员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隔离。

  

肖时珍在监测入校车辆及人员情况

第三、妥善处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事务。在值勤过程中,有位老人反应师大正大门旁边与贵阳银行相连处有多处血渍,看起来像是有人咳嗽吐的,建议志愿者马上进行消毒处理。肖时珍被老人的社会责任感所感动,立马用洗手液对血渍进行初步处理,后向师大疫情防控服务队汇报,建议联系消毒人员用84或者相关消毒液进行彻底处理。

 

反应血渍的老人以及肖时珍在初步处理血渍问题

第四、为相关人员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和政策咨询与建议。在值勤过程中,肖时珍发现航天物业聘请了一些民工清理青教公寓后山上的垃圾,但尚未给这些民工办理出入证,民工的出入频率较高,每次登记手续比较复杂。而后她给相关负责人建议,选用身体健康且无疫区接触史和旅居史的民工,并且给民工办理出入证,方便工作的开展;对非本校教职工但在校内工作且尚未办理出入证的,比如理发店工作人员等,建议其按相关规定办理出入证;对一些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的人员,肖时珍也会耐心的教导其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等;对于一些老人,肖时珍也会给予关心,宣传防护知识,提醒其注意防护。

 

肖时珍针对老教师的口罩佩戴提出改进建议

 

肖时珍与老人亲切交谈,宣传防护知识

        虽然仅仅开展了半天的工作,但肖时珍感触很深,倍感光荣的同时,更多的是深深的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作为值勤人员,为了阻断疫情,为了大家的健康,工作丝毫不能松懈,整整一个上午,肖时珍没有离开工作岗位。“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我所做的这点工作微不足道,我愿意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肖时珍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