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抗疫】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 ——记我院教工党员黄登红同志参与村寨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0 13:52  

黄登红,男,中共党员,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教师。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黄登红同志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官媒账号平台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内心也随着数字和曲线的变化波澜起伏,时不时将全国和全省的权威疫情动态转发到村寨的微信群,也渴望着到一线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得知家乡安龙县幺塘村村委号召大家参与村寨入口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黄登红同志积极响应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迅速行动起来,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中去,充分展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黄登红同志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努力克服简陋的条件,戴着口罩和其他村民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如实记录本村寨的出入人员和车辆的往返信息,认真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同时劝返外村人员。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守候全村人的健康,他这“温暖的党员”不避风险、不计得失,为村寨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防线。

           

村寨入口值守

按照村委安排,虽然值守的时间短暂,但他坚持在一线,早已忘去工作和身体的疲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让黄登红同志内心更多的是心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面对疫情的从容应对和必胜决心。

我们能听到来自疫情战场最温暖的声音“我是党员,请你相信”,同力协契,攻必克,战必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