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学科建设  科研平台  研究队伍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资料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概况>>综合新闻>>正文
【抗疫】全力抗“疫”,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我院教工党员争当志愿者
2020-02-20 13:46  


2020年,在所有中国人心目中,注定是一个有着诸多“不平凡”的伊始之年。无情的瘟疫魔爪没有丝毫怜悯地突然伸向了神州大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个陌生而又逐渐明了的词语,已然成为了当前牵动中华民族的头等大事;冰冷的疫情感染数据让每一位华夏儿女绷紧了神经。

多难兴邦,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疫情发生之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对防控疫情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党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动员令,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展开了一场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总体战,让医暖患者心头,让真情撒播人间。时下“战疫情”已经成为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在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之下,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为了织密建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倡议与号召,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这个特殊时期,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党委要求,并且按照校党委发布的《关于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号召全体党员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维护和谐稳定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充分发挥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消息一经下达,全院党员教工同志纷纷自告奋勇地主动请战,在经过严格的审核之后,截止目前,全院共有五名教职工党员同志荣幸加入了校党委志愿者行列。他们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肖时珍老师、王恒松老师和朱大运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王剑东老师;教工第三党支部,黄登红老师。在校抗疫一线上,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全校师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铸建了坚实的堡垒。

王剑东同志在疫情尚未全面爆发之前,就开始认真摸排在校师生情况、湖北籍和武汉籍师生情况、并且详细统计了寒假在外师生基本情况等信息,与此同时,还主动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准确了解学生健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临危不乱。肖时珍、王恒松朱大运三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承担了在校门口的执勤排查工作,信息摸排、出入登记、消毒作业、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协助校有关部门做好外地返校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黄登红老师得知家乡安龙县幺塘村村委号召大家参与村寨入口值守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参加了村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有一个身份叫共产党员;有一个召唤叫召之即来;有一种责任叫冲锋在前,相信正是有了这些党员先锋,他们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冲锋在前,才保障了我们大家的安危。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大灾大难之下,尤为能够显现出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冷暖,更能体现出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一起的力量。因此,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共渡难关,战胜病魔。如今春日已然来临,和煦的风必将吹散阴晦的霾,明媚的阳必将刺破昏暗的天,让晴空万里重归大地,带来一切美好的生机与希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通知公告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宝山北路116号 电话:0851-86690199

Copyright © 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 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